澳門護理教育學會簡介

理教育學會為一非牟利團體,於二零一零年十二月十五日在澳門正式註冊成立。學會之宗旨為提升澳門護理教育之整體素質,促進澳門高等護理教育的全面發才。學會開展的活動主要包括:與世界各地的護理教育組織、護士組織建立聯係、構建交流平臺;舉辦多層次、高質量的護理教育學術活動;開展澳門高等護理教育理論與實踐領域的相關研究;編輯、出版、發行高等護理教育的書刋及信息報刊。理事會、監事會、會員大會之成員主要由澳門的兩所高等護理教育機構,即澳門理工學院高等衛生學校及鏡湖護理學院的教師組成。自二零一零年十二月十五日招募會員至今,入會會員人數達一百人。會員來自澳門從事與高等護理教育相關工作的教師、臨床帶教護士、護理管理者、護理研究工作者、臨床護士、以及在澳門就讀護理專業的學生。

 

澳門護理教育學會成立的主要目的之一是走向世界,期望將本會發展成為國際護理榮譽學會澳門地區的國際分會,從而實現澳門護理與國際護理專業接軌的宏偉藍圖。國際護理榮譽學會是一個國際性護理專業學術團體,於一九二二年創始於美國印地安那大學。其主旨為表揚護理人員的傑出表現、鼓勵並促進護理領導人才的發展、促成發展高度的護理標準、激勵創造性的工作、強化對護理專業的專著精神和專業精神。至今國際護理榮譽學會的總會已有431個分會,會員人數達十二萬五千人,成爲繼之後的全球第二大護理組織。該會於一九八五年發展為國際性的護理專業學術團體,除美國本土外,其所屬的國際分會遍佈在加拿大、荷蘭、巴基斯坦、巴西、南韓、中華民國台灣、澳洲及香港等國家和地區。